实验教学中心

城市与区域经管数据实验室云平台

平台简介:一种更方便灵活的应用云方案,更快捷的实现应用软件及生产环境的交付方式。应用软件不再束缚于操作系统,实现应用软件跨硬件平台、跨操作系统的交付。最终用户接入生产环境不再需要专门的设备、也不再需要专业的技术人员调试安装客户端,最终用户在任意一台终端设备上都可以进入生产环境。

“华理商学院-北京百智享”数字经管教学与科研实验平台

平台简介: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合作共赢。2018以来,华理商学院先后与北京百智享、深圳国泰安、上海普华科技等公司合作,获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9项。这些项目在我院人才培养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详情

政策评估-基于自然和非自然实验下的政策评估方法与应用

平台简介:本案例通过模拟数据与真实案例,展示了自然实验和非自然实验下政策评估的不同之处。学生可以通过自主性渐进式学习,掌握政策评估的基本方法。

城市与区域分析平台

平台简介:China Geo-Explorer II China Geo-Explorer (CGE) fully integrates different data sources from government statistics, population census and economics census of China at different levels (province, city, county, township and ZIP code) into a spatial system with more than 6,000 comparable variables for easy access.
使用方法:请致电021-64253690或邮件bslab@mail.ecust.edu.cn

工业企业空间化平台

平台简介:项目的主要成果是企业空间化数据库。它以工业企业数据库为基准,支持污染和创新数据库的跨库合并。企业空间化共完成四百多万家企业的区划检验和空间定位,覆盖率达到了95%。此外,通过分级可靠性划分识别匹配的稳健性,项目中达到最高级可靠性的企业占匹配企业的40%以上。

在线医疗服务数据库系统

平台简介:首个完备的涉及在线医疗的数据库,包含医生、医疗机构和在线平台三类实体;覆盖每一类实体的多种属性;不同的实体之间可以用主键和外键关联起来;定期更新,对外发布。
使用方法:请致电021-64253690或邮件bslab@mail.ecust.edu.cn

基于自然语言的数据挖掘实验平台

平台简介:相对以往用“人造”数据,本项目采用真实数据,实战教学,让学生充分体验数据处理和数据挖掘中的各类“陷阱”;人工智能方法与数据挖掘算法相结合,能够锻炼学生综合利用不同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基于经典的模糊集理论的创新方法,并根据实际问题,可扩展该算法。
使用方法:请致电021-64253690或邮件bslab@mail.ec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