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2020年(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华东理工大学参赛区)挑战赛校内选拔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04-12 浏览:320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形势下,为了更好地帮助大学生们了解企业的经营发展,树立和培养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思维与能力,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的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通过创业决策系统平台,在线上模拟企业战略规划、市场营销、物资采购、产品研发、财务核算等操作,让每个参赛者置身商业实战场景,将理论运用于具体的实践之中。

 为推动上海高等教育内涵建设,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教学改革,切实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能力,不断提高管理类人才培养质量,第七届上海市大学生创业决策仿真大赛于今年10月正式举行。华东理工大学响应此次大赛的号召,希望通过此次比赛,能够增强大学生对企业经营管理的了解,锻炼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规划能力,同时能培养他们的团队精神和全局观念,全面提升管理能力,并为后续市赛提供人才。

一、大赛参赛资格和指导原则

报名:

   1.同一学校 2-5 名在校生组成一个参赛队。

   2.比赛后不允许增加队员,因合理原因经本人书面申请,负责老师书面同意后方可减少队员。

   3.一个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参赛队,如果一个学生参加两个及以上参赛队,则最终取其最差成绩作为最终成绩。

   4.通过Internet接入服务和上网设备参赛。

指导原则 :

   1.建立QQ群,并将参赛团队纳入,及时发布有关比赛的消息及动态。

   2.建立表单让参赛团队填写具体信息,以便后期整理。

   3.与相关老师取得联系,讨论培训相关事宜。

二、大赛活动形式

    以团队形式,分别担任首席执行官、财务总监、营销总监、生产总监和采购总监。通过对市场现有情况以及未来预测的分析,在每一个周期(24小时)内做出相应决策,如原材料采购,广告投放,员工雇佣人数等等,最后填写数据即可。通过模拟企业实际运行情况,内容涉及企业整体战略、设备投资改造、生产能力规划、市场与销售与团队沟通等多个方面。

三、竞赛流程

(一)前期宣传

4月1日—4月10日宣传推送制作完成

(二)报名阶段

(1)报名时间:4月10日—4月28日

(2)报名方式:通过微信推送、QQ群消息等线上报名

(三)赛前培训及比赛过程

1. 4月28日发培训资料文件

2. 4月29日进行培训

3. 5月4日—5月6日进行模拟赛

4. 5月7日—5月13日正式比赛

四、竞赛评奖

1.此次大赛的前30支队伍代表华东理工大学参加2020年十月的上海市仿真决策大赛。

2.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项。

五、联系方式

职位

姓名

联系电话

负责老师

夏卫红

18918013420

负责老师

李亮

13585511438

负责老师

葛元鑫

15216687202

会长

申冰月

13482709703

活动负责人

徐浩杰

13666877196

活动负责人

张雪琪

19121712375

华东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