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E”起防疫|实验教学搬上云平台
发布者: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02-27 浏览:2426

受疫情影响,各地高校纷纷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积极建设在线教学模式,用各种网络平台和视频系统等开展网络授课。实验课程作为高校课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受到实验室器材和设备的诸多限制,成为在线教育的难点之一。

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积极探索以轻量化为特色的“在线实验”教学新模式。张晨峰、吴玉鸣、沈琪等老师在课程的在线教学准备过程中,依托于实验教学中心搭建的“城市与区域经管数据实验室云平台”,将实验室搬到互联网上。学生可随时随地通过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等各类移动设备远程接入,登录经管数据分析云平台进行数据分析和移动实验。所有的软件程序和数据、数据科研案例和文档资源等,都通过云平台调用,降低了对访问终端性能的要求,快速便捷而且安全稳定。“在线实验”教学模式的另一个特色在于共享交互性,通过Jupyter的云笔记本系统将视频、音频、PPT等教学资源组织在一起,使教师可撰写更生动的多媒体化实验指导文档,并共享给学生。新的实验教学模式可以极大提升学生进行《计量经济学》等课程实验的体验以及学习效率。

疫情之下,基于华理经管数据计算云平台的“移动实验”教学模式为新型教育模式提供了有益借鉴。平台现已开通:

(1)访问网址为(可点击“阅读原文”链接至平台):

https://chinadatalab.cn/static/web/urdatalab/index.html#/login

(2)账号:ecust2~ecust11

(3)登录密码:E1234567

(4)支持的实验课程:《计量经济学》、《时间序列数据分析》

2020-02-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