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教学中心
第六期“数据库与教学软件”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者:实验教学中心 时间:20-06-23 浏览:1636

619日下午,实验教学中心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举办了第六期“数据库与教学软件”论坛:商学院数据案例项目分享会(一)。论坛上,吴玉鸣、叶志强、胡海波、顾高峰四位老师通过PPT讲解+演示操作的形式,对相关案例进行了精彩分享,吸引了90余位师生参加。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英主持了本次论坛。

1592873841967042543.png

吴玉鸣老师首先分享了题为“旅游经济增长及其溢出效应的空间面板计量经济分析”的数据案例,并对研究中的数据处理过程进行了详细分析和标准化处理。接着,叶志强老师讲解了“中国上市公司资本结构影响因素分析”,并对其中用到的Stata程序进行了解读。胡海波老师的案例“在线读书社区中的用户阅读偏好及图书网络社团分析”通过抓取豆瓣读书社区的数据,利用用户共同阅读关系构建图书网络对图书网络进行了实证研究,并对其中用到的Python语言程序进行了详尽分析。顾高峰老师的“股票市场价格时间序列记忆性的研究”运用降趋脉动分析法定量表征股票市场价格波动序列的时间记忆性,揭示了金融价格时间序列的内在微观演化规律;并讲解了研究中用到的Matlab程序。

1592873897609090118.png

通过分享会上各位案例负责人的精彩讲解,与会的学生都表示收获很大。由实验教学中心组织建设的数据案例项目,目的是更好的提升学生的数据分析与研究能力,以后类似的分享活动将会持续开展。

 

案例分享的录屏视频请点击链接:

https://bslab.ecust.edu.cn/datacases.html